自律神經失調的定義

顧明思義,自律神經失調就是自律神經系統病變,系統內部失去平衡。由於精神方面的因素引起了某種程度的身體疾患,常與壓力過大有關,又稱為壓力癥、管理癥。當自律神經承受來自外界壓力時,交感和副交感神經就會失去平衡,必須從間腦釋放大量的腦內荷爾蒙,來修復淩亂的自律神經。

長期的壓力很容易會造成自律神經失調,不過形成的病因還有很多,像平時吃的東西、睡覺的效果、我們的基因等,只要傳達到自律神經的中樞,就會在交感神經系統與副交感神經系統的相互作用下,引發功能性的病變。

自律神經失調的癥狀

自律神經如果失調的話,可能會引起多種現在普遍的病。去甲腎上腺素,是一種能讓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交感神經只要異常緊張的話,甚至會導致心臟病、高血壓等。乙醯膽鹼,是一種能讓副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副交感神經異常緊張的話,會導致氣管的收縮,消化液分泌過多。

其實我們的全身上下都有自律神經。如果被打亂的話,像心臟、腸、血管等器官都是受其影響的,它們的活動,也會變化多端,出現各種各樣的癥狀。小到發熱、焦慮、變胖、手腳冰涼、緊張,大到心悸、陽萎、呼吸困難、鼻炎、脫髮、腹痛等,幾乎全身都會受到一定的影響。

尤其像是業務、設計、工程、教師、作業員等類型的職業,自律神經失調的狀況最為明顯

自律神經失調容易對身體產生各種不同的危害。對於有慢性疼痛的人來說,嚴重性更是不言可喻。

根據統計有三分之二的慢性疼痛患者同時會有自律神經失調的困擾。因為疼痛而睡不好,因為睡不好而更疼痛,形成一個永無止境的惡性循環,很容易被大家所忽視。

這類慢性疼痛患者,如果長時間自律神經失調,更會為身體帶來多種危害更是不容小覷,例如:

1、引起健忘:自律神經引起的失眠便有常見健忘,這是由於失眠使腦功能活動受到影響所致。並且,失眠患者的注意力不能集中,更容易健忘。

2、引起衰老:現代研究證明,人的皮膚健美與其睡眠狀態密切相關。失眠患者神情黯然,眼圈黑暈,臉色晦暗,面頰有色斑,皮膚鬆弛皺褶。

3、引起肥胖:一般人以為睡眠好的人容易發胖,但研究結果恰好相反,每晚多睡一小時有助減肥,而長期睡眠不足者變胖的機會大大增加。

4、還會引發其他疾病:臨床資料表明,失眠引起的危害中最為嚴重的就是導致多種疾病的患病風險上升,如心臟病、高血壓、老年癡呆、更年期綜合癥以及抑鬱、焦慮障礙等。

失眠癥狀已經是現代人必須重視的問題,若長時間出現這種情況,後果不堪設想。

底下是長期失眠所引起的癥狀,如果符合下列5點以上,就需要立即求醫尋求解決方式

門診中最常觀察到的癥狀如下:

對睡眠品質不滿意
.上床後翻來覆去睡不著,往往需要躺30分鐘甚至更久才能入睡;
.夜裡醒來好幾次,多在2次以上,醒來之後很難再入睡;
.早上醒得早,比正常起床時間早醒30分鐘以上;
.總睡眠時間不足6.5小時;
.睡眠品質下降,醒來仍然感到困倦,感覺體力沒有恢復。

白天正常活動受到影響
.白天精神狀態不佳,感到困倦、疲勞,想睡覺;
.工作和學習時,難以集中精力,犯錯次數增加,記憶力下降;
.情緒上,感到緊張、不安、出現情緒低落或容易煩躁、發怒;
.社交、家務、職業或學習受影響等。

而失眠與睡眠障礙治療真的不難!

中醫也能治療失眠等相關睡眠障礙癥狀,運用「針灸把脈」與「廣仁鎮心湯」,讓您減少甚至停用安眠藥與抗憂鬱西藥…恢復該有的身心平衡。

廣仁堂與達仁堂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另外運用「鎮心湯」,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多患者就慢慢減少甚至停止安眠藥、抗憂鬱藥物等西藥的長期依賴,回歸到身體原始的平衡統合狀態,這就是身體原始自然和諧的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失眠狀況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睡眠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ER115ERFEF15廣仁堂達仁堂

文/王紅玉     村子西頭的發電廠著火時,大隊會計王大發正和幾個村民打麻將,突然的斷電,讓他們不約而同地跑出去齊刷刷地朝發電廠方向望去,竟看到了濃煙滾滾,火光沖天。 大隊書記李清正邊跑邊舉著擴音喇叭喊村民們救火,不一會兒,發電廠周圍聚集了許多村民,擔水的擔水,挑土的挑土,火卻越著越旺,村民們全力搶救了一個多小時,眼睜睜地看著發電廠被燒落了架。 清點人數時,發現少了王大發,于是大家分頭去找,李二噶在離火堆最近的地方找到了正在地上翻滾爬行著的身上呼呼冒著火苗的王大發,本來就又瘦又高的他橫在地上,顯得越發細長,活像一條火蛇。李二噶不由分說,脫下自己的棉襖一邊撲打火苗,一邊幫王大發脫掉帶火的外衣扔到雪地上,村民們聞聲趕到,七手八腳地用大棉被把王大發包裹著抬進了醫院。 王大發是唯一一個在救火時被燒傷的,雖然傷勢不重,但公社書記還是給了他一個“救火英雄”的光榮稱號。有的村民不服,提出:“都在救火,也沒看見王大發比誰更賣力。”書記說:“都在救火不假,王大發肯定是沖在最前面了,不然,為什么只有他一個人燒傷了?”上個世紀七十年代,是一個需要英雄的時代,王大發正好成了這樣的典型。王大發因為一場大火一夜走紅,他那五官中的每一件都具備著奸臣條件的瘦臉上,竟增添了幾分英雄之氣,從此后走路橫著肩膀子晃。 年底,縣里文藝匯演,公社文藝宣傳隊編排文藝節目時,把王大發的事跡編成了拉場戲,由王大發親自上臺表演英勇救火負傷的經過,雖然王大發說話時把字含在嘴里舍不得吐出來,但無需幾句臺詞,只要動作到位就足夠了。演出結束后,縣委書記親自接見了他,又把他的英雄事跡向全縣推廣。王大發到處演講做報告,他的名氣越來越大,而大隊書記卻因一直沒有查明發電廠失火的原因而被免了職,縣委書記就直接指令王大發做了大隊書記。 晚上,剛剛當上大隊書記的王大發翻來覆去睡不著,他輕輕地碰了碰媳婦,媳婦居然也沒睡,他干脆一骨碌爬起來,披著沉甸甸的老棉被坐在炕頭,縮著脖子卷了一根煙,猛吸了一口,對媳婦道出了實情,媳婦不屑地“哼”了一聲,然后沒好氣地說:“我就知道你這是苦肉計,懶得說破你。”王大發嘿嘿一笑:“這是老天爺給咱機會了,看以后誰還敢小瞧我!他李清正做書記三年,撈了多少好處了?別人不知道,我這做會計的心里還不清楚嗎?我為什么要這么做?還不是為了你嗎?從現在開始,你就是大隊書記老婆了,我讓你吃香的,喝辣的,穿金的,戴銀的。” 媳婦薄嘴一撇:“說得輕巧,大隊班子里有幾個是你的人?你不好好鼓搗鼓搗,這個書記恐怕也不好保。”王大發一愣,他知道媳婦的精明要超過自己好幾倍。干脆把燈繩拉了一下,25瓦的小燈泡發出昏黃的光。 王大發隨手從枕頭下摸出個紅塑料皮的小本本,翻開其中一頁,里面密密麻麻的都是人名。 媳婦說:“班子里,張才和趙鵬程這兩個人從不把你放在眼里,得設法免了,換上你侄子王海和我哥夏長青。” 王大發立馬應承:“對對對,我媳婦高明,張才排練樣板戲時跑調,趙鵬程寫大字報時字是歪的,他故意歪曲事實。”然后用鉛筆頭在名單上給這兩個人畫上了叉,隨即補充道,“李二噶雖然救火時發現了我,從火堆中把我救了出來,但他總是用火辣辣的眼神看村里的小媳婦,他的職務也要免去。”媳婦白了他一眼:“你還輕看了咋的?不就是他跟我處過對象嗎?你那點肚量吧。” 王大發接著說:“擔任副書記的本來應該是尚廣利,但是,小時候他揍過我……”話未說完,媳婦立馬打岔:“得了吧你,我還不知道你那點餿吧事,游個泳吧,非得把屎拉在水里,你不知道屎會漂起來嗎?人家打你是輕的,沒讓你吃回去夠便宜你了。還有,這個人在屯子里聲望好,是惹不起的主,你得用他。” 王大發又突然想起了婦女主任李秀麗,雖然有幾分姿色,但她從來不搭理自己,這個也必須免,沒準她已經是李清正的人了,別人的東西,不稀罕。李清正這些年美翻了,大姑娘小媳婦都圍著他轉。我王大發差哪了?婦女主任換上姜小丫,這丫頭,好看著呢。一想姜小丫那張粉嫩的小臉,王大發不禁咽了咽唾沫,他偷眼瞄了一下媳婦那張棱角分明的臉,被媳婦犀利的眼神嚇了一跳。 媳婦是個裁縫,雖然其貌不揚,但是攻于心計,王大發一翹尾巴,媳婦就知道他會拉出什么樣的粑粑 。王大發有幾分怕她。 媳婦繼續出謀劃策:“常言道,是我的兵,跟我走,不是我的兵,喂大狗。剩下這些人你得分下堆,李清正的人能不用最好是不用,一朝君子一朝臣,沒幾個親信幫襯著,怎么能行?” “是,是,咱從村東頭算起,把人都攏一攏。” “東院老韓頭家壘墻時,多往咱們這邊占了半尺,還有,他家小崽子過年時故意往咱家院里扔炮仗,肯定是老韓頭指使的。你把他兒子的生產隊長也免了。”媳婦說。 “對對,還有,”王大發突然想起,“李老歪家去年殺年豬,全屯子都請到了,就是沒請咱們,這個人雖然跟咱有點親戚,也有點能耐,那也不能用。” 媳婦從抽屜里翻出一個算草本:“這是我媽六十大壽時的帳本,看看都誰來了,誰沒來,都隨了多少錢的禮。” 兩口子忙乎了一夜,新的大隊委小隊委在王大發的小本本上誕生了。 早晨,王大發蹽著大長腿趕到大隊部,把折好的一張小紙單塞給民兵連長:“馬上按照名單通知,開會。” 民兵連長展開紙單,驚出一身冷汗,暗忖:這不是親友團嗎?還好自己的名字在。于是不敢耽擱,撒丫子滿屯子找人去了。   +10我喜歡

希妍散完步回來,看見體重秤上的數字和散步前差不多,便有些上火。為了早日把偷偷長出來的肉減掉,她決定不吃晚飯了。   老公本來也和希妍一起嚷嚷著減肥,可一到吃飯時間,他就管不住自己的嘴了。見希妍沒有做晚飯的意思,他把中午剩下的飯菜放在微波爐里熱了熱,獨自吃起來。   希妍洗了兩件衣服就回到臥室,坐到電腦前開始構思每天必寫的文章。因為沒有什么頭緒,聽到老公用勺觸碰盤子的聲音時,開始有點煩躁。   好不容易等到老公吃完了,誰知他又邊看電視邊磕起瓜子來。忍了半天,希妍終于隔著門向老公喊道,“你能小點聲嗑瓜子、看電視嗎?”老公這才把瓜子收了起來。   十分鐘以后,希妍有了點思路,可門被“哐”地一聲推開了,她的思路又斷了。老公嬉皮笑臉地說,“我進來找點東西。”   希妍雖然不悅,但因為沒給老公做晚飯,也不好發作,便說“快找,找完幫我把門帶好。”   沒過多久,老公又讓門“哐”了一次。希妍覺得老公是故意搗亂,目的是想讓自己出去陪他,可希妍偏不。她給老公下了最后通牒,“你把要用的東西一次性拿完,出去后不許再進來。”   老公悻悻地出去了,希妍怕老公不守信用,趕緊將門反鎖上了。   老公隔著門說她自私,剛陪她散完步就過河拆橋。希妍不理他,她覺得老公整日粘著她,一點兒獨處的時間都不愿意給她,他才是真正的自私。   希妍還振振有詞地說,“好的婚姻,應是一幢越來越大的房子,要有隔離的作用。開始時因關系親密,就算苦點,兩人擠一間也能湊合;生活好點的時候,就要有客廳、廚房、衛生間;再好些的時候,為了追求不同的精神生活,就要有各自的房間。”   老公不服,對她說道:“你可以有你的空間,我也要有我的空間,明天我去和哥們兒喝酒,晚上不回來吃飯了。”   睡了一宿覺,希妍差點把這事兒忘了。下班后,希妍卻左等右等也沒見老公回來,打電話不接,發微信也不回,這才想起他昨天說的話。   希妍對老公“不會獨處”這一點非常不滿,只要身邊沒人陪,他就感覺抓心撓肝般地難受。前段時間,希妍只出了幾天門,老公竟出去喝了10頓酒,喝得胃出血住進了醫院。   他還敢和朋友去喝酒,希妍決定給他點顏色看看。她給老公發了最后一條微信,“如果半小時之內,你還不到家,我就開門睡覺了。”半小時過去了,老公還是沒回復。   希妍并沒有像她說的那樣敞著門睡覺,耳朵一直豎著,根本睡不著。樓梯上的腳步聲越來越近了,在門口停下的時候,開的卻不是自己家的門,是對門的夫妻回來了。   對門的女主人是希妍的同事。同事也是個非常上進的女人,每天吃完晚飯,就去上各種興趣班。她老公每天把她送到興趣班后,一個人回來做一會兒家務,再去接她回來。   同事老公不喜歡應酬,如果按希妍老公的說法,沒酒場的他一定沒朋友。可事實上,同事老公不僅有朋友,而且還都個頂個地像樣。同事家不管有什么事,那些朋友都立刻到場。   反倒是希妍老公的朋友們,他住院那幾天,一個個全沒了影兒。老公出院后,不但沒有怪他們,反而又開始聚到一起。   想到這里,希妍安慰自己道:有人喜歡一個人的狂歡,也有人喜歡一群人的孤單,隨他去吧。兩個不同世界的人在一起,只要守好中間的那道門就好,別讓另一個世界的聲音影響自己,也別把另一個世界的人永遠關在門外。 原創: 回憶里的美好  下午茶工作室   +10我喜歡

原創 少年  小琛   白日不到處——頭頂驕陽爬山,未免燠熱難當;你想要陰天嗎?大自然聽到了你的愿望,不但給你陰天,而且慷慨地賜給你風雨。一路上山,哪見青天白日?然而,縱雨橫風狂,穿林打葉,誰怕,我自吟嘯且徐行;云霧繚繞,終凌絕頂,回首,也無風雨也無晴。       青春恰自來——山高水長,耳旁流水潺潺,滿目蔥蘢相伴。初夏的植物在瘋狂生長,它們適逢青春;蜿蜒曲折的山道上迎來兩個小姑娘,她們隨性可愛,她們內心堅毅,她們追逐夢想,她們不畏風雨,她們正青春;兩個小姑娘的身后跟著一個老少年,他的青春沉睡已久,但被山間的精靈呼喚,漸漸甦醒,煥發。       苔花如米小——一路走來,老樹的背陰處,斑駁的山石上,盡見苔蘚。“拾階綠沾衣”,它們如米粒般細小,一簇一簇,生長在陰暗潮濕之地,但大自然賦予它們頑強的生命力,使其也能憑自身的力量開花結果。它向世界宣告:我雖渺小,一樣有生存的權利和自由。       也學牡丹開——垂楊紫陌洛城東。總是當時攜手處,游遍芳叢……逛鬧市、游山水,賞牡丹盛開在市井,窺苔花綻放于山野;忽然察覺,牡丹適合富貴繁華之所,人來人往,見慣了榮辱,自于 庭前花開花落;青苔安居僻靜山間,游人匆匆,去留無意,管它天上云卷云舒。       而苔花自言自語:我開我的,為何要學牡丹?各安天命,靜度輪回, 我不用羨慕你,你不用算計我,多好!       隨園主人嘗游白云山,聞而嘆曰:我寫此詩,本意是贊美 苔花,卻不經意將苔花與牡丹做了高下的比較,不應該啊!世間萬物,本無高下。人為性靈所鐘 ,孰知草木亦然?       ……       聚散苦匆匆,此恨無窮。今年花勝去年紅。可惜明年花更好,知與誰同? +10我喜歡


雲林憂鬱症推薦門診雲林廣泛性焦慮症治療藥物南投胸悶推薦門診鹿港臆球症自律神經失調治療彰化胸悶自律神經失調檢測
南投心悸恐慌推薦門診 溪湖廣泛性焦慮症推薦門診 南投腸躁症治療藥物彰化憂鬱症自律神經失調檢測 和美腸躁症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和美臆球症自律神經失調檢測和美喉嚨一直感覺有異物治療藥物 雲林血壓高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溪湖憂鬱症平價好的醫師埔里臆球症推薦中醫 埔里腸躁症推薦門診 雲林耳鳴自律神經失調治療員林腸躁症有效治療方式 南投胸痛平價好的醫師 員林抑鬱症自律神經失調檢測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4ewqy63 的頭像
    y4ewqy63

    張永斌焦點購物新聞

    y4ewqy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